凭祥综合保税区首次签发中国-秘鲁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证书

2016年10月18日 16: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南宁10月18日讯(记者周骁骏 通讯员包拥员) 10月18日,记者从广西检验检疫局获知,凭祥综合保税区的检验检疫人员于近日对辖区出口秘鲁的活性干酵母签发了中国-秘鲁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证书。这是检验检疫部门在凭祥综合保税签发的首份中国-秘鲁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证书。

  据了解,凭祥检验检疫部门积极引导辖区内酵母生产企业利用自贸区优惠原产地政策扩大出口,充分利用网站、地方媒体、检验检疫QQ群及报检大厅窗口等平台广泛地向企业宣传自贸区优惠原产地政策及全额免收出口检验检疫费政策,针对原产地规则、原产地标准和签证操作程序开展培训,简化企业出口自贸区原产地备案程序与签证手续。

  目前,辖区酵母生产企业利用自贸区的优惠政策不断拓展国际市场。9月份以来,除中国-秘鲁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证书取得突破外,首次对出口乌克兰的活性干酵母签发了普惠制原产地证书,签证货值6150美元。今年以来,凭祥检验检疫部门对出口酵母产品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2份。“原产地证书的签发提高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对促进企业扩大出口、服务地方外贸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企业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