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跨国企业联合孵化器在沪运行

2016年10月31日 10:0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全国首个由跨国企业联合成立的创新孵化器日前在上海张江启动,并正式发布第一期技术项目模块,向全球的创业者进行合作招募。这意味着上海张江在整合园区跨国企业创新资源,构建具有张江特色的创业孵化生态体系方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据悉,跨国企业联合孵化器采用“1+N”孵化模式,“1”为联合孵化平台,“N”为联合孵化平台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易贝、联合利华、博世、六三六创新公社等园区跨国企业以及相关海外机构组成的特色孵化单元。上海张江管委会主任杨晔表示,截至2015年底,累计落户上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为535家,上海已成为中国内地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落户最多的城市,核心技术聚集优势明显。在这一基础上构建的跨国企业联合孵化平台以创业者为本,将创业者的激情和智慧、跨国企业的核心优势技术、本土优秀企业的资源资本打通对接,形成一个高效的联合孵化航母。(经济日报 记者李治国)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