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口岸截获大批非法入境动物源性宠物饲料

2016年11月10日 15: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青岛11月10日讯(记者刘成 通讯员张刚)近日,山东威海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来自韩国的航班行李进行查验时,发现一名旅客携带大量宠物饲料。据查,该批饲料为狗粮,产自日本,共50余公斤,成分包含鸡肉、鱼肉、动物肝脏等,无任何相关检验检疫证明,属于我国法律规定禁止携带入境的物品。检疫人员依法对该批饲料作出退回处理。截止目前,这是山东口岸截获非法携带入境数量最多的一批动物源性饲料。

图:威海口岸首次截获大批非法携带入境的动物源性宠物食品。

  近年来,随着“海淘热”的兴起,不少人热衷从国外为宠物购买饲料,但国外宠物饲料原材料来源复杂,未经检疫的产品存在极大的卫生和安全隐患,可能成为动物疫病病原和某些人畜共患病病原的传播载体。《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明确规定:动物源性饲料禁止进境。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入境旅客,请勿携带或邮寄动物源性饲料入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