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航空加快国际化步伐 引进多名外籍飞行员

2016年11月22日 17: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青岛11月22日讯(记者刘成、通讯员孙艳丽)11月21日,青岛航空再一次迎来了一位远道而来的贵客——即将签约加入的意大利籍机长。据悉,2016年年底,青岛航空还将陆续引进3-4名外籍机长,为扩充公司外籍机队机长实力、加快国际化步伐打下基础。

  近几年,随着我国民航产业对民营资本的大门打开后,航空产业得到迅猛发展,民政合办的航空公司如雨后春笋般绽放在各个城市,由此引爆了飞行员市场供不应求的场面,加之民航总局即将推行CCAR121-R5政策,再次降低飞行员年最大飞行小时,进一步加剧了国内招飞难度。

  青岛航空作为新成立的公司,如何保障机组人员实力与机队规模相匹配对公司未来发展走向具有决定性的作用,因此在公司领导的高瞻远瞩之下,决定适当引进外籍飞行员,缓解招飞压力,满足运力需求,同时降低飞行员疲劳指数。

  目前各航空公司均十分重视外籍飞行员的引进,且开出的条件十分诱人,而青岛航空尚处于发展初期,不仅在国际上尚无知名度,即便是在国内也属较小规模的航空公司。在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下,青岛航空外籍飞行员引进工作获得了突破性进展:在局方的严格监管和协助下,外籍飞行员顺利转换并获得CAAC的执照,通过各项评估及背景调查等工作,在尽可能的缩短招聘周期的前提下,严格引进外籍飞行员。此次意大利籍机长的成功加盟更是验证了公司的招飞流程的成熟完善,标志着公司外籍招飞工作从摸着石头过河的阶段发展到有完整的流程可以遵循的阶段。

  接下来青岛航空将积极主动的关注外籍飞行员的各方面需求,加深与中介方的沟通合作,积极推广公司的品牌和知名度,吸引更多的外籍飞行员加盟青岛航空,不断夯实飞行员队伍的实力,为公司的国际化、多元化进程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