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电子商务创新推进大会在宁波召开

2016年12月01日 15: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商务部原副部长龙永图主旨发言。丁继敏摄

  中国经济网月宁波12月1日讯(记者郁进东)每年的11月,是全国电子商务创新推进大会举办的时节。今年的大会在11月30日——12月1日如期举行,并且首次从京城移师宁波。商务部原副部长龙永图、著名经济学家杨培芳等3000多名专家学者、电商企业代表相约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共商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大计。

  本届大会以“新经济·新业态·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词,超过2000多家国内著名的电子商务企业参加此次盛会。另外还设了20余场活动,包括1场主旨大会、17场专题论坛、5个品牌专场和1500平米项目展示,涵盖电子商务全领域、全业态、全流程和前沿理论,聚焦创新发展中亟待突破的热点、难点。

  据悉,每年一届的全国电子商务创新推进大会以推动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为宗旨,通过推介新案例、展示新成果、对接新项目、研讨新观点、预判新趋势,为各相关单位搭建起交流合作平台,被业界誉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体系最全、权威性最强的风向标式年度盛会。

  目前宁波已经拥有两个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两个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以及众多省级、市级电子商务示范平台和企业。全市在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活跃的网络零售商店、网点达到52700家。今年1-10月,宁波市零售额达到780亿,同比增长46.7%,跨境电商交易额超过220亿元,规模位居全国城市当中的前列。

  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是宁波市设立的以电商经济为核心产业的新型城市经济开发区,于2016年5月成功升格为省级经济开发区—浙江前洋经济开发区,并成功获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浙江省电子商务十大产业基地”。前洋e商小镇成功入围宁波市级特色小镇首批创建名单,并已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名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