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深圳)国际海洋产业交易会将办

2016年12月02日 17: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深圳12月2日讯 (记者喻剑) 2016年12月28日至2017年1月2日,中国(深圳)国际海洋产业交易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同期,以“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海洋合作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深圳海洋发展论坛也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论坛共分为“强国战略”、“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国际合作”四个单元。

  据介绍,本届交易会与论坛由中国海洋学会、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交易会展览面积达15000平方米,涵盖海洋装备、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海洋资源发开、海洋新材料、海洋军民融合、海洋金融合作与现代服务业、游轮游艇及海上旅游等八大展区。

  据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学会部部长孙楠介绍,截至目前,整个招商和招展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整个展馆含特装企业60多家,占展位面积的75%;标准展位110多个,占展位面积的25%。这些参展企业涵盖了海洋装备、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海洋资源发开、海洋新材料、海洋军民融合以及国家“十二五”和863等科研项目。

  主办方还将在深圳大鹏新区大鹏游艇会设立分会场,,主要以游轮游艇和海上旅游、海上运动用品、游艇金融合作、高端生活展区等,集中展示深圳海上旅游文化发展的现状和趋势。

  海洋产业是深圳市的未来产业之一,深圳市政府于2013年底设立了每年2.5亿元的海洋未来产业发展扶持资金。根据深圳市经贸信息委发布的信息,深圳以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海洋高端装备等为代表的海洋未来产业快速发展,2015年产业增加值约为256.1亿元,海洋油气业、海洋交通运输业、滨海旅游业和海洋设备制造业已形成集聚发展之势,其增加值占海洋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94.0%。据《深圳市海洋产业发展规划(2013~2020)》,到2020年,全市海洋生产总值达到3000亿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