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在桂林开幕

2016年12月10日 13: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第十一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在桂林开幕。

著名的桂林恭城“打油茶”

    中国经济网桂林12月10日讯(记者周骁骏 韦玲) 12月9日上午,广西第十一届农产品交易会在广西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农交会由国家农业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交易会将集中展示广西农业的特色和精品,并打造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及加工品品牌,促进农产品销售。

  本届农交会以“山清水秀美广西、 绿色生态好产品”为主题。继续坚持以广西为主体,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秉承“精品、开放、信息、务实”的办会原则,依托高铁经济圈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加大招商推介力度,促进省际合作与交流,推动全区农产品特别是加工农产品销售与流通,做强做大广西农产品品牌。重点突出互联网+农产品,10+3提升行动,信息服务,农业电子商务,集中展示金融支农、精准扶贫、现代青年农场主创业创新等取得的成就。

  据悉,本届农交会展区面积达2.6万平方米,标准展区数量由上一届的680个增加为800个,新增“精准扶贫展区”、“金融支农展区”和“广西现代青年农场主创业创新展区”。参展企业近1000家,除了区内企业参展外,还扩大邀请了区外企业,特别是高铁经济圈及周边省市企业参展参会。参展的区内外名特优农产品品种多达3000多种,涵盖了种植、养殖及加工等。

  本届农交会将持续至13日,集“产品热卖、农超对接、合作洽谈、现场品尝、信息发布”于一体,期间还将举行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广西绿色生态农业发展研讨会、农产品专场推介、实地考察等系列活动,促进产销对接和农产品贸易合作。

  桂林市地处广西东北部,是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享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誉。桂林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四季分明且雨热基本同季,农业资源十分丰富,农产品质量优良,农业产业在广西占有重要地位,是广西粮食、果蔬、畜禽产品主要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