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账户绿色出行相关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16年12月10日 16: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深圳12月10日讯(记者喻剑)为贯彻国家绿色低碳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深圳市低碳交通城市建设,2016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与智慧交通展览会上,绿色低碳基金会分别与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达成深化绿色出行的战略合作;与深圳市深圳通有限公司、深圳市商连商用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就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达成战略合作;与bluegogo小蓝单车署战略合作协议。这预示着深圳市新能源汽车事业将迎来新篇章,未来也将为市民的绿色出行提供更多的优惠与便利。

  第一场发布会为绿色低碳发展基金会与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共同署的《深化绿色出行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就“新能源汽车绿牌” 、“星级服务”和“绿色出行、停驶少驶”三大工作领域,与绿色低碳发展基金会“碳账户”碳减排核算系统,达成深入合作。发布会上,发改委蔡羽副主任发表讲话:“本次深化绿色出行战略合作协议的订,将会进一步引导市民的出行方式向绿色交通、公共交通、慢行交通转移,共同推动深圳市新能源汽车事业、绿色出行项目的深入开展。通过这样一种交通管理模式,深圳再次走在了全国、乃至全球城市交通发展创新的前列,这必将为建设低碳深圳、智慧深圳,打下坚实基础”。交警局刘晓定副局长、绿色低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馥尔女士分别发表了讲话,共同指出绿色出行对于建设美丽深圳的重要性及深化合作后将实施的便民政策。发布会后,三方将共同推动深圳市新能源汽车事业、绿色出行项目的深入开展,利用碳账户,将电动汽车充电行为转换为碳积分,同时,碳账户的积分也会被纳入星级服务车主的公益信用体系,对新能源汽车车主提供更方便、实惠的绿色出行服务以及奖励,为市民打造低碳、生态、宜居宜业的城市生活。

  紧接着第二场战略合作仪式为绿色低碳发展基金会就“深圳充”项目,与深圳市深圳通有限公司、深圳市商连商用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署了《碳账户-深圳充战略合作备忘录》。绿色低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馥尔女士发表讲话:“碳账户”与 “深圳充”合作后,新能源汽车车主,通过使用碳账户,获得碳账户中使用“深圳充”充电而享有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政府补贴的碳积分,并可获得碳账户中的实物奖励。本次合作达成,将会为深圳新能源汽车主带来更多便利和激励,带动市民的绿色出行,推广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本次就深圳充的合作,将政策性充电补贴向充电服务领域延伸,将全面掌握深圳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运营状况与业务运行规律,建设面向新能源汽车使用者,连接全市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商和充电桩站,实现充电桩站的资源共享、服务共通、信息互联,将为市民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模式提供更多的便利与优惠。

  bluegogo小蓝单车亮相于第三场合作发布会,为共同推动城市减排和健康的出行方式,绿色低碳发展基金会与bluegogo小蓝单车署了《碳账户-bluegogo小蓝单车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会上,bluegogo小蓝单车全国市场总监万瑶女士指出,选择与绿色低碳发展基金会合作,是因为与基金会有着共同的理念,此次合作将共同大力推动零碳排放的交通出行方式。然后,绿色低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馥尔女士发表讲话:“在公共交通工具到目的地之间最后一公里接驳中,单车出行充当了一个很好的补充角色”。本次发布会达成战略合作,将对个人骑行数据的碳减排进行核算,同时奖励相应的碳积分,此项合作将为市民的出行提供更多的碳减排数据参考及奖励优惠。

  绿色低碳发展基金会是深圳首家以低碳发展为宗旨的非赢利环保组织,自成立以来,一直遵循专业、创新和高效的原则,搭建公益平台,整合社会资源,通过科学创新的技术手段,为环境改善和社会健康发展提供解决方案;同时,基金会大力发挥公益优势,宣传低碳理念,倡导低碳文明,培育可持续性的碳减排行为,为实现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本次与三方达成合作的系统——碳账户,由绿色低碳发展基金会开发,关注推广绿色生活理念的一个平台。每个人的衣食住行均可转化为碳排放的数据被记录在碳账户,了解自己对环境的影响和贡献。碳账户用“互联网 + 低碳”,娱乐的方式,联动智能回收机、共享自行车和新能源汽车等绿色智慧城市转型新设施,开启全新的绿色生活。碳账户鼓励市民绿色出行,使用新能源汽车,以及鼓励车主参与“绿色出行,停驶少驶”,同时给予绿色出行车主碳积分奖励,引导市民选择低碳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