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可用手机APP 预约无障碍用车

2016年12月16日 10: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无障碍车辆

  中国经济网深圳12月16日讯(记者喻剑)在深圳,残障人士和老年人出门将更加方便。昨天滴滴出行在深圳率先启动无障碍出行计划,深圳市民通过滴滴出行APP中的“无障碍用车”键,可以一键呼叫无障碍车辆。该服务将进行一个月试运行,期间将为残障人士和老年人提供免费服务。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滴滴出行和亦行无障碍服务基金会共同发起,于2016年12月14日-2017年1月14日在深圳市开始为期一个月的试运行,符合要求的出行障碍者可以享受到免费、安全、自主、便捷的公益出行服务。据介绍,试运行期间内,深圳市民打开滴滴出行APP,选择“无障碍用车”,填写出行信息后即可预约次日无障碍出行服务。当市民提交信息成功后,将会有工作人员确认出行信息。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服务于该计划的无障碍车辆都经过特殊改装,出行不便的人士可以坐在轮椅上直接通过尾门升降装置上车,无需再“麻烦”别人把自己抱上车。车辆为小型面包车,车内空间宽敞,不仅可以停放轮椅,还可容纳三到四人乘坐。第一批无障碍用车将首先服务南山、福田、罗湖区域,优先满足医疗、康复和残疾人活动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的出行需求。

  滴滴无障碍出行计划负责人、滴滴快车事业部区域总经理朱员德表示,深圳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也是一座充满创新创业热情的城市。“所以我们选择率先在深圳试运行,未来还计划推广到其他区域。”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