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特色 冬农魅力”展示推介活动在京举行

2016年12月17日 17: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7日讯(记者宋雅静)16日,由云南省政府主办、为期5天的“云南特色 冬农魅力”2016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北京)展示推介活动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15日晚举行的“云品之夜”——高原特色农产品专题推介会上,云南16个州市政府分管领导和首都多方面知名人士代表为云南绿色、有机、健康、生态高原特色农产品代言推介、站台点赞,以此拉开了本次展示推介活动的序幕。

图为推介会现场,云南省副省长张祖林主持开幕式。刘刚 摄。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党组成员杨绍品出席相关活动。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宣布展示推介活动开幕,现场参观检查展馆,在专题推介会上致词,并在活动前会见了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林克庆。

  李秀领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广大农民,对国家有关部委、北京市、知名涉农企业和社会各界给予本次活动以及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物种、生态、开放条件,云南省委、省政府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山地农业、冬季农业、多样性农业,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已与京津沪都市农业、东北大农业、沿海地区集约农业、西北旱作农业一样初具规模、特色初显,展现了很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

    云南省副省长张祖林主持开幕式,并在专题推介会上作主旨推介。中国烹饪协会、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京东集团、佳沃集团有限公司、分众传媒集团等企业和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专题推介会上发言。大家表示,将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进一步密切与云南的合作,共同推动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推介会举行了文化名人讲云品、知名企业家议云品、知名媒体人论云品、专家学者评云品以及云南饮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云南名特小吃品鉴、电视栏目《七彩飘香》开通仪式等系列活动,从不同角度对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进行了解读和推介。

图为“云品之夜”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 摄。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本次展示推介活动上,云南全省16个州市、200多家企业,带着1000余种“云系”“滇牌”食材和高原特色农产品,从“种子”到“桌子”、从“田间”到“舌尖”,全方位展示云南冬季农业的独特魅力,让绿色生态、安全优质、四季飘香的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形象深入人心,进一步拉近滇京两地企业与企业、生产与消费、产品与市场之间的距离,搭建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通向北京和京津冀市场的桥梁。

  专题推介展示及系列活动由云南农垦集团等单位承办。国家有关部委、北京市和我省相关部门以及部分涉农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