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落户哈密

2016年12月20日 15: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哈密12月20日讯(记者乔文汇)近日,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光热发电项目成功落户新疆哈密。这个熔盐塔式5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新疆新能源的开发与利用步入新阶段。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哈密熔盐塔式5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被确定为国家第一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项目规划容量2x50MW。本期建设1x50MW塔式熔盐太阳能热发电站,总投资15.8亿元,建设周期21个月,计划于2018年12月投产发电,预计每年可提供1.9835亿度清洁电力。项目建成后,可以实现电力稳定的输出和良好的调节性能,发电品质和效率优于光伏和风力发电。

  哈密地区行署副专员张红光表示,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5万千瓦塔式光热项目的启动,是哈密新能源建设与发展历程上一个新的模式和亮点,也是哈密地区综合能源基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推进光热产业健康发展,哈密市委托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编制了哈密市光热产业发中长期发展规划,规划光热发电总装机500万千瓦,规划时间从“十三五”到“十五五”期间,全力打造百万千瓦级光热发电基地。同时,研究规划发展配套光热装备制造业,为光热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