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流举行首届百香果产业电商峰会

2016年12月28日 17: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流12月28日讯(记者周骁骏 韦玲)12月26日,广西北流市举行“首届百香果产业电商峰会”和创建“中国百香果之乡”动员大会,旨在探索“互联网+特色产业”新路子,助力当地精准扶贫。

  据了解,北流市种植百香果已有30年的历史,目前种植规模已经达到了3万多亩,有了比较完整的产业链,从科研到育苗,到大规模种植,农产品收购到市场营销,及电商网络营销,到鲜果工厂深加工原浆浓缩液,早期百香果产业发展缓慢,但随着最近百香果工业化深加工的发展和更多老百姓对百香果的营养价值的认识,以及随着网络技术和物流行业的发展,电商顺势而为,最近这两三年百香果产业飞速发展。

  据农业专家介绍,百香果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20℃—30℃,挂果时间长达10个月,适合网销。2008年,北流创业青年谭军开始尝试在网上销售百香果鲜果,打破了百香果“收购—榨汁”的唯一出路。今年10月,北流电商杨兴忠更上创下了日销13000斤百香果的新纪录。近几年,当地大量外出务工青年从杭州、广州、深圳等地回到家乡,纷纷投入百香果电商产业,呈现出勃勃生机。顺着这两年大力发展百香果产业,当地百香果龙头企业广西宏邦食品有限公司把握好机会,不断开发出百香果深加工产品,其生产的百香果汁远销全国各地。百香果除了能够生产出饮料还可以做原浆或浓缩液提供行业作为加工各类产品的原料,也可作为水果味精应用于各种食品中,百香果开发出百香果果脯、百香果醋、百香果酒甚至百香果酵素等等五花八门的细分产品,在餐饮行业还可开发出各种百香果菜,百香果加工过程中的付产品还可作为很好的饲料。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