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奉贤东部加快建设产城融合科创中心新高地

2016年12月29日 15: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12月29日讯(记者沈则瑾) 上海奉贤区12月28日举办2016上海奉贤东部投资推介会,这是奉贤产城融合发展推介会的东部组团分会场,临港奉贤园区、四团镇、奉城镇、青村镇、海湾镇、上海金融小镇等奉贤东部组团相关镇和开发区齐聚一堂,探讨未来产城融合、科创中心的建设思路。

  推介会主题是“产城融合、科创高地”,奉贤区副区长顾佾致辞介绍奉贤区正在打造以化妆品、生物医药等美丽健康产业为主导的“东方美谷”,重点扶持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智能电网等重点产业,并推进一系列区域环境生态建设的情况,希望企业家们抓住奉贤区正在打造宜居宜业滨海新城蕴含着的巨大商机,参与到奉贤东部建设产城融合科创中心的发展大潮中来。

  各乡镇、开发区领导分别介绍了奉贤区东部地区的园区发展情况,对各自板块的资源优势和未来投资机遇进行了推介,并就未来产城融合的建设思路进行了交流。全球顶级战略咨询管理公司罗兰贝格做了“把握机遇 实现腾飞——奉贤东部地区产业机遇研究分享”的专题报告。

  推介会上还进行了企业集中签约,东部组团6个相关镇和开发区与12家企业签约,产业类别涵盖生物医药、汽车零配件、环保等产业门类,为奉贤东部注入了经济发展新动能。

  “十三五”期间,围绕“奉贤美,奉贤强”的战略目标,奉贤区将加快建设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活力区,争创一流的创新转型、一流的城乡统筹、一流的生态环境、一流的区域文化和一流的社会建设,打造以化妆品、生物医药等美丽健康产业为主导的“东方美谷”,重点扶持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智能电网等重点产业,并推进一系列的区域环境生态建设,聚焦南桥新城,建设现代化滨海新城,让奉贤宜商宜业亦宜居。

  奉贤东部地区东邻临港产业区,南邻杭州湾北岸,北接浦东铁路中心站与G1501、S2等高速路出入口、西邻海湾国家森林公园等旅游资源,具备航空、港口、铁路、公路、内河“五龙汇聚”的区位优势。借此优越的地理环境,并通过与各镇的联结互通,奉贤东部地区正在趋力向前,迅速发展为奉贤地区的一颗耀眼明珠。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