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凭越”海铁联运国际班列开通

2017年01月03日 11:2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日前,记者从位于山东省胶州胶北街道的中铁联集青岛中心站获悉,自韩国仁川始发海运到达青岛,再从该中心站发运经广西凭祥过境抵达越南谅山、同登、河内等地的“青凭越”过境集装箱班列正式开通。

  “青凭越”班列去程货源主要为三星、LG等韩国客户过境青岛至越南的液晶显示屏、电子配件,以及山东半岛集结出口至越南的电子配件、鞋、服装、纺织品类等;回程货源主要是三星、LG等客户从越南经青岛过境至韩国的电子产品,以及从越南进口至山东的电子数码产品、水果等,运行初期预计年实现集装箱运量2000TEU至3000TEU。

  据了解,作为青岛胶州湾国际物流园核心项目,中铁联集青岛中心站已相继开通“胶黄小运转”省内循环班列,“中亚班列”“中韩班列”“中蒙快线”3条国际班列,胶州至乌鲁木齐、西安、郑州、洛阳等7条国内班列,对全国600多个站点开展业务。2016年以来,青岛中心站已完成集装箱作业量34万TEU,同比增长183.4%,增幅居全国10个铁路中心站首位。(经济日报 记者刘成、通讯员刘伟)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