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安徽联手组建共享平台 协助山区娃用上图书室

2017年01月05日 16:32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上海1月5日讯(记者李治国)在我国部分山区学校的孩子,由于种种原因,也许并不能获得很好的图书资源。为了改变这一状况,记者了解到,位于上海的中国航海博物馆联合上海长宁区少儿图书馆、微笑图书室公益组织等积极开展的公益征书活动,帮助那些渴望阅读的山区孩子,让他们有书看、看好书,让这些孩子有了知识共享的平台。这些书,也许能改变他们的一生。

  记者获悉,不久前,中国航海博物馆联合长宁区少儿图书馆、微笑图书室公益组织对去年受捐的安徽省六安市寿县双桥镇申桥学校进行了爱心回访,了解2015感恩季捐赠爱心书籍投入使用情况及学校图书室建设,开展航海主题小课堂互动活动并与校方座谈签署三方文化共享备忘录等。

  回访团队工作人员首先对申桥学校(小学部)学生学习生活及班级图书角使用情况进行深入了解。随后,在该校四年级2班举行的航海主题小课堂上,工作人员向全班64位小朋友传授单套结、系揽活结等水手结的打法,让孩子们领略到绳结的魔术魅力;国际信号旗版块,孩子们不仅认识了这种独特的海上语言,还学会了利用不同的信号旗拼出SOS等求救信号等;认识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还跟着巧克力姐姐阅读了《小纸船看海》,让小朋友们对航海、海洋有了更深入认识,现场氛围极其热闹,孩子们都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直呼过瘾。董佳妮小朋友是学校里知名“小画家”,身为工艺美术师的“大象哥哥”还向她传授了一些基本绘画技巧,鼓励她继续画出自己的梦想。

  中国航海博物馆、上海长宁区少儿图书馆、安徽申桥学校三方签署文化共享备忘录,以经典阅读、立体阅读的形式,促进文化共建、知识共享,倡导学习求知的良好氛围,提升服务内涵,进一步促进文化交流,在中国航海博物馆推动下,根据校方图书需求,长宁区少儿图书馆将定期、定向向安徽省六安市申桥学校捐赠图书,用于该校图书室建设。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