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检验检疫局率先应用认监委新版系统办理CCC免办业务

2017年01月09日 15: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大连1月9日讯(记者苏大鹏)从辽宁检验检疫局获悉,辽宁地区首份通过认监委新版“CCC免办和特殊检测处理程序管理系统”出具的CCC免办证书日前在大连检验检疫局旅顺办事处签发并顺利使用核销。

  “CCC免办和特殊检测处理程序管理系统”由质检总局认监委组织开发的第二代业务程序,该系统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启用。系统实现了企业申报、业务受理、审批签发、使用核销的全程电子化办理,企业足不出户,只需将相关材料的电子版本通过企业操作端提交至对应检验检疫审批部门,审批部门进行核对后,以电子信息的形式签发审批信息,企业无需到办理现场领取纸质审批凭证,全部审批流程最快仅需0.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相比之前的办理模式缩短了近70%时间。

  近年来,辽宁检验检疫局深入贯彻上级部门关于简政放权方面的整体要求,在CCC免办等审批业务中不断探索创新,率先下放办理权限至所有分支局及其办事处,并将证明有效期由1个月延长至6个月,有效增加审批结果利用效率,减少企业办理成本,自2015年实施至今,累计为当地360多家企业节约各类办理成本近200万元,得到了企业和地方政府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