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镇海近260名“城市美容师”吃上爱心年夜饭

2017年01月13日 17:39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宁波1月13日讯(记者郁进东)1月12日晚,一群穿着环卫工作服的“城市美容师”陆续走进了一家装修华丽的火锅店,今晚一场特殊的年夜饭在浙江宁波市镇海区骆驼街道一家火锅店内开席。该店邀请了近260位环卫工人来店内聚餐,以感谢他们对这座城市的辛勤付出。

  骆驼街道环卫站党支部书记董华君表示,该街道目前共有环卫工人近260名,他们工作辛苦、劳动强度大,由企业出资大规模请环卫工人吃年夜饭在该街道是首次。据悉,本次请环卫工人吃火锅,成本在8万至10万之间,该火锅店负责人表示,开店十余年,每天要清理的厨余垃圾量都有半车厢多,但环卫工人们毫无怨言,于是想以请环卫工人吃年夜饭的方式回馈社会。

  来自安徽的环卫工人谢永清感慨地说,“在宁波已经生活将近20年,参与环卫工作也有5年了,这几年越来越感受到当地市民和各行业各业企业家对环卫工作的认可和尊重,我们觉得对这个城市的付出是值得的。”据了解,谢师傅全家15口人都在宁波生活,他们夫妻两个都是环卫个人,虽然这个工作很辛苦但他们夫妻却表示,“为了大家,也为了自己的生活,看到城市干净了,心里痛快、幸福!”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