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形成高分子产业集群 年产值超2000亿

2017年01月17日 13:4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深圳1月17日讯(记者喻剑) 深圳高分子产业近年来涌现出一批龙头企业,年产值已超过2000亿元。这些企业带动产业上下游在深圳形成高分子产业集群,产业规模逐年攀升。

  据深圳市高分子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深圳高分子规模以上企业近4000家,从业人员达70万人,高分子产业年产值超过2000亿元,占全国高分子产业统计值的10.4%。深圳生物高分子材料领域的光华伟业、形状记忆材料领域的沃尔核材、功能高分子纤维领域的沃特新材料等已经成为各自领域的领军企业。

  据了解,2010年开始,深圳市高分子行业开始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生物高分子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功能高分子纤维、形状记忆高分子材料、功能高分子薄膜、3D打印高分子材料和石墨烯复合高分子材料等各类新型材料不断涌现,相关领域的企业也迅速壮大。深圳高分子行业注重建立全产业链创新体系,目前已组建高分子产业链创新联盟,产业链、创新链与服务链的各方平台资源集聚,实现了跨界融合、资源整合。深圳市高分子行业协会会员由塑胶、橡胶、化纤、涂料、黏合剂、复合材料等领域企业及大专院校专家队伍等组成,是深圳高分子产业的唯一代表组织。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