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高桥举办“国学拜年”公益活动

2017年01月17日 16:40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上海1月17日讯(记者李治国)“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每逢春节来临时,家家户户都要选上漂亮的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国学拜年,春联进万家”系列公益活动,日前在上海浦东高桥古镇的江东书院内举行。邵玉祥、曹琳、尹祖祥、陆晞明等沪上十多位书法名家现场书写春联,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撰写“福”、“喜”字和部分应征春联,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受到了当地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据了解,上海江东书院总部坐落在200多年历史的清代院落中,历时数月修缮保护工程,重焕新光辉。该活动由中国发展网、《求是》小康杂志社、中新社上海分社、高桥镇、上海江东书院、启山书院、浦东科普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

  现场93岁老人笑逐颜开,众多周边居民和远到而来的乡亲纷纷请联;桌上、凳上、花坛上红纸翻飞、墨香四溢,书法家们气沉丹田、笔走龙蛇,多种书体各显神韵,看客们不断“啧啧”赞叹,感谢声声不断。书法家们各显身手,全力满足所有人请春联的愿望。上海江东书院创始人韩可胜表示,筹办本次公益活动,是为了回报与感恩,在新春佳节之际给居民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也以此方式践行书院“传承中国文化”的使命。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