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十三五”开门红 2016年售电量增幅6.1%

2017年01月18日 16: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广州1月18日讯(记者庞彩霞 通讯员蓝望) 记者从南方电网公司2017年工作会议上获悉,过去一年在极其复杂严峻的形势下,南方电网以多个突破为“十三五”开门红交出满意答卷:全年完成售电量8297亿千瓦时,增长6.1%,增幅超出预期;全网最高统调负荷1.5亿千瓦,同比增长4.1%;固定资产投资1022亿元,增长22.6%。值得一提的是,南方电网充分发挥资源优化配置大平台的作用,西电东送电量连续5年创历史新高,去年以来探索建立跨省区电力交易机制,千方百计多消纳云南富余水电165亿千瓦时,为实现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作出了贡献。

  据悉,南方电网连续10年获得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A级,在世界500强企业中列第95位,首次进入100强。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在会上强调,2017年南方电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两精两优、国际一流”发展战略和“185611”战略目标,以《南网总纲》为文化引领,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发展动力,以精益管理为实施载体,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政治保证,持续推动公司产业发展布局向“一主两翼、国际拓展”转型,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坚定不移把公司做强做优做大,不断增强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针对2017年的工作安排,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曹志安提出七大项重点工作,要求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计划完成售电量8545亿千瓦时,西电东送电量1812亿千瓦时;中心城区客户平均停电时间3.9小时;客户服务第三方满意度80分。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