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壹百新春送福暨第四届门里门外书画艺术展热闹启帷

2017年01月19日 15:59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青岛1月19日讯(记者刘成 通讯员刘春梅) 猴岁呈祥,金鸡纳福。1月18日,青岛新壹百创意文化产业园里热闹非凡,2017年新春送福暨第四届门里门外书画艺术展正在这里火热进行,这也是新壹百园区自去年8月1日重新命名后首次对外公开举行艺术活动。于家驤 、吴尚民等十六位艺术家共聚一堂,现场挥毫泼墨,为岛城市民免费写春联、送“福”字,提前为大家献上浓浓的新年祝福。

  据了解,新壹百园区的前身是创意100文化产业园,成立于十年前,被列为市南区十一五规划的重点项目,是山东省、青岛市第一个由老厂房改造而成的创意产业园。园区经过10年的运营和积累,先后获得过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60余项,已成为青岛领先的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地,是青岛市在南京路上的一座文化地标。去年8月份园区更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青岛新壹百创意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翔表示,“100”是我们的门牌号,也意味着对于创意精神和文化产业的满分传承,“新”寓意着产业园易主后的涅磐新生。新100是服务“100”,满意“100”,更是创意“100”, 我们会在园区十年成功运营和取得辉煌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将产业园发展地更加壮大。

  在这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中,新壹百创意文化产业园“第四届门里门外书画艺术展”也同时开展。参展的16位艺术家,均来自不同行业、具有不同的专业背景。他们的参展作品都展示出了多样化的艺术风格和文化素养,充分体现了“门里门外书画展”海纳百川、包容发展的艺术特色。作品内容,除了具有体现“鸡年”文化特征的书画作品外,还有彰显中国传统人文历史典故特色的艺术作品。既有风格清新的精美小品,禅意浓郁的书法大作,更有结合时代特色、融合书法和网络热词的机趣妙语。真、草、篆、隶等诸种书体及风格迥异的绘画作品,笔法遒劲、墨韵流畅自然,也充分体现出了参展人员良好的文化艺术素养。

  据了解,“新壹百门里门外书画艺术展”,不仅是新壹百的特色文化项目,更是为了丰富广大青岛市民文化艺术生活,提升文化艺术素养量身打造。本届展期截至2月6日,将为岛城新春带来浓浓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