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2017年为民办实事共安排资金245.3亿元

2017年01月19日 16: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兰州1月19日讯 去年,甘肃省为民办10件实事任务已全部办结。今年,全省办实事事项共安排资金245.3亿元,比去年投入总量增加110.3亿元。这是 1月18日下午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16年为民办实事完成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据介绍,2016年甘肃省委、省政府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按照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的要求,从教育、社保、就业、住房等方面确定10件为民办实事事项。截至2016年12月15日,10件实事任务已全部办结,累计下达资金133.5亿元,其中:中央补助资金86.7亿元,省级配套资金46.8亿元。

  教育方面,下达补助资金12.67亿元;在社会保障方面,办了四件实事,下达补助资金101亿元。其中:城市低保标准月人均补助水平提高了10%,达到361元,保障人数为73万人;全省农村五保供养省级补助标准提高了15%,保障人数为12.5万人;提高全省农村低保标准并实现与扶贫脱贫线“两线合一”,每人年补助达到2855元,全省农村低保一、二类对象每人年补助分别达到3420元、2988元,低保补助收入促使这部分对象实现了政策性脱贫。保障人数为328.3万人;实现城乡孤儿基本生活费保障补助统一标准,福利机构集中供养孤儿和社会散居孤儿人均每月分别达到1000元、640元,保障人数为21621名孤儿。

  就业方面,实施了扶持1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程项目,引导7000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企业服务,引导3000名高校毕业生到公建民营村级幼儿园服务,共计下达省级补助资金5331万元。在保障性住房方面,建成落实公共租赁住房4.62万套(户),共计下达补助资金19.32亿元。

  今年,全省办实事事项共安排资金245.3亿元,比2016年10件为民办实事投入总量增加110.3亿元。预算安排已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批准。下一步,省财政将积极配合项目主管部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及时拨付资金,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做好督促检查,确保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这10件实事具体为:全面完成农村D级危房改造;实施16.6万套(户)城镇棚户区改造;实施5.7万户、24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实施1万公里农村公路建设;提高农村一、二类低保补助水平,分别达到3500元和3300元,实现与扶贫脱贫线“两线合一”;城市低保补助水平提高8%;农村特困救助供养省级补助标准提高8.4%;实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选聘2万名生态护林员项目;实施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百千万”行动,提高残疾人收入水平,改善生活质量,增加残疾人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扶持1万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程。(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 牛新建)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