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口岸进出口货运量破亿吨

2017年01月20日 17: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南宁1月20日讯 2017年1月20日,南宁海关关区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南宁海关党组书记、关长李文健做会议主报告,报告称:2016年,南宁海关监管进出口货运量首次突破1亿吨,货值达到3455.5亿元。

  2016年,南宁海关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海关总署党组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开拓创新,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思维,紧紧扭住优化监管、防控风险、便利通关等难题,统筹推进关键领域、重点环节的改革,顺利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南宁海关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特别是在促进通关便利化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推进“放管服”改革,启动“海关行政审批网上办理平台”,大力简化审批核批,协助推进广西口岸免除查验没有问题企业相关费用,全年受理行政审批事项按时办结率100%。全力推动“三互”大通关建设,深入推进通关一体化改革,全年进口、出口海关通关时间分别为22.98小时、1.9小时,进口快于全国同期平均水平。高效的服务,有力助推广西外贸回稳向好。2016年,南宁海关监管进出口货运量1亿吨、货值3455.5亿元,监管运输工具33.6万辆(架/艘/次)、进出境人员1193.3万人次。

  在打私方面,南宁海关积极推动形成“大协同”打私工作思路,全面构筑“多锁链”反走私综合治理新格局。举全关之力开展“国门利剑2016”联合专项行动,围绕重点领域、重点渠道、重点商品侦办走私案件,全年查获粮食、冻品、生猪等案件242起,特别是查获走私大米8.71万吨,占全国海关大米走私查获量的四分之一。坚持“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全年立案侦办“GN”系列重特大走私犯罪案件27起、案值31.33亿元。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反走私综合治理持续深化。全年立案查办各类走私违法犯罪案件1135起,案值37.13亿元,涉税4.93亿元。

  南宁海关党组书记、关长李文健表示,2017年,南宁海关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总署党组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政治治关、改革强关、实干兴关,“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服务广西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广西开放合作平台建设、推动广西产业升级发展,推动广西保税物流体系建设,为广西外贸进一步服好务。(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陈自林、通讯员周磊)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