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6年GDP增长6.7% 新经济比重超三成

2017年01月22日 15:42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2日讯(记者杨学聪)今天,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发布北京2016年主要经济数据。初步核算,2016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899.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7%。其中,首次披露的新经济数据尤为抢眼:全年实现增加值8132.4亿元,按现价计算,增长10.1%,占全市经济的比重为32.7%。其中,高技术产业增加值5646.7亿元,增长9.1%;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3824.3亿元,增长10.7%。

  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庞江倩介绍,2016年北京开展了新经济的统一监测研究,尝试建立新经济的统计监测制度。围绕北京的城市战略定位以及经济发展的特点,重点反映北京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设计产业等高端产业聚集发展的实力和水平。

  从监测结果看,北京的新经济增速达10.1%,占比将近三分之一。从相关数据看,新技术、高技术推动部分新产业快速发展。2016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产业、生物产业、节能环保产业增长增速都快于工业的平均水平。新能源汽车、卫星导航定位接收器、液晶显示屏等新产品实现了60%以上增长。规模以上文化创意产业中,设计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广告和会展服务三个领域收入增速超过两位数。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北京:2016年GDP增长6.7% 新经济比重超三成

2017-01-22 15:42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