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商务委与杨浦区签订“互联网+”科技服务创新实践区建设合作协议

2017年02月03日 15: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2月3日讯(记者沈则瑾)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与上海杨浦区人民政府日前签署“互联网+”科技服务创新实践区建设合作协议,上海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尚玉英与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共同为“互联网+”科技服务创新实践区揭牌,这是上海市商务委推动各区开展“互联网+”商务创新实践的又一成果。

  以市区联动、委办联手、委内联合推动上海各区开展“互联网+”商务创新实践区建设,是上海市商务委实施“互联网+”流通战略的重要举措。自2015年普陀区开展首个“互联网+”商务实践区建设以来,金山、长宁等区先后开展了产业服务、生活性服务业等商务领域的“互联网+”创新实践,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杨浦区开展“互联网+”科技服务创新实践将围绕区“三区一基地”的战略目标,发挥区内产业集聚、空间载体、科技创新等优势,加快互联网与科技创新、服务业发展深度融合,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经济新引擎,培育经济新动能,先行先试为全市积累经验,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贸易中心。

  双方的合作将以大力推进知识密集型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通过科技创新推动产品、技术、管理、服务迭代升级,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转型升级的推动作用为合作目标,聚焦在“双创”建设、科技商贸、模式创新、科技制造、金融服务、人才培养等六大领域,以及“引进一批‘互联网+’科技服务主体”、“打造一批‘互联网+’科技服务集聚区”、“培养一批‘互联网+’科技服务人才”、“加速互联网与科技服务深度融合”四个方面,共同推动杨浦区建成与发展规划和功能定位相匹配的“互联网+”科技服务创新实践区,提升杨浦区综合影响力和辐射带动能力。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