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第30届慈善万人行活动举行

2017年02月11日 16:17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中山2月11日讯(记者庞彩霞)正值元宵佳节,一年一度的中山慈善万人行活动在艳阳下举行,2万多名市民和各界人士组成的200多支巡游队伍,在《我们与爱同行》乐曲中列阵前行,展示中山慈善和博爱文化,弘扬文明新风。数据显示,本届慈善万人行活动共收到认捐款物一亿零一百三十余万元,创历史新高。

  今年是中山慈善万人行活动步入的第三十个年头,3个多月以来,该市各行各业都自觉组织开展“红十字博爱送温暖”、元旦嘉年华暨百家企业义卖、电视直播晚会、义卖、义演等服务社群的志愿服务,24个镇区根据实际开展了系列义赛、义卖、义演、巡游等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参与市、镇两级巡游活动达20多万人,从机关到企业、学校、社区、个人,全市各行各业踊跃支持,爱心善举处处涌现,充分体现出万人行是全民参加慈善活动的盛会。

  在万人行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与爱同行”文艺演出,同时对获得中山市“红十字博爱奖”的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参加今年慈善万人行的200多支队伍中,有来自中山各行各业的代表。其中,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珠江纵队老战士及其后代今年专门组队参加,代表着薪火相传,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珠纵精神;庞大的海外乡亲和外国人代表队,进一步凝聚了海内外乡亲乡贤和外籍人士共同建设和美宜居城市的合力;中山市对外扶贫单位方队,表达了打好扶贫攻坚战,实施精准扶贫的决心和信心;潮汕麒麟舞、潮州大锣鼓、南区马家枪等近20支民俗文化队伍和表演队伍也加入到巡游活动的队伍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各类商会协会方队,展示了新老中山人的融合,增强了对伟人故里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青少年仪仗队、管弦乐队等沿途队伍的表演,展示了新一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

  中山慈善万人行活动是中山市红十字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30年来,该活动共筹集捐款超过13亿元,所募集资金参与了医院、学校、安居工程、敬老院等近100个重点公益项目的建设,为数以万计突陷困境的家庭提供了及时有效的综合援助。从最初的每年1.8万人巡游、不到10万人捐款,发展到每年参与市、镇两级巡游活动20多万人、过百万人捐款,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行各业踊跃支持,不少海外乡亲团体倾情专程参与。其捐款金额,也从1988年的7.2万元,上升至一亿多元,占全省红十字会接受捐款捐物价值的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