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投百亿元再现杨柳青古镇 5年内实现多日游

2017年02月17日 09:5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天津2月17日讯(记者武自然)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启动大规模古镇提升改造工程,计划利用3至5年时间,投资近百亿元,按照5A级景区建设标准,打造古色古香古韵、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及全域旅游目的地。元宝岛、天子码头广场、杨柳青历史博物馆等一批项目年内启动建设。目前,已有12个项目签约,总投资395亿元。3年内,杨柳青旅游力争实现两日游,5年内实现多日游,年旅游人口达到1000万人次。

  据了解,杨柳青镇提升改造的核心工程是镇中历史文化旅游区,该区域以大院区和元宝岛开发为重点,继续对大院区进行保护性开发,在原有基础上往西扩充500亩,对古老院落进行抢救、修缮、恢复。元宝岛主要打造成历史文化产业区,今年内启动10万平方米商业设施建设;启动建设天子码头广场,再现乾隆下江南在杨柳青泊船的盛大场面;继续打通断头路,启动西青道、柳口路、柳霞路的仿古装修,把杨柳青固有的、记忆中的、口头传说的东西进一步实体化。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