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设"数字编辑"专属职称 评出首批65名高级数字编辑

2017年02月17日 14: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7日讯(记者杨学聪)今天,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举行的数字编辑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上,首批获得北京市数字编辑专业高级技术资格的65名从业者获颁高级职称证书。这是北京市职称改革的重大成果,是新媒体领域人才评价工作的创新,在全国开创了为数字编辑人员设立专属职称的先河。

  据了解,北京市数字编辑专业技术资格评价,是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支持下,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实施的。2016年度首次评价工作于近期圆满完成。其中,首次申报数字编辑专业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有76人,经答辩评议和专家评审,有65人获得高级职称,平均年龄40岁。

  2015年12月,《北京市新闻系列(数字编辑)专业技术资格评价试行办法》向社会发布。2016年,北京成功举办了首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价工作,并首次启动数字编辑专业技术资格中级和初级考试。

  2016年5月,共有2416人参加了北京首次数字编辑专业技术资格初级和中级考试,近400人通过考试取得了中级、初级职称。参加首次考试和评审的人员涉及数字新闻编辑、数字出版编辑、数字试听编辑等不同领域,涉及央企、市属国企、民企等各种类型企业。

  北京新闻出版广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作为全国数字传播产业的高地,在全国率先开展数字编辑专业评价工作,填补了国内对新兴产业人才评价的空白,打破了“体制内与体制外”机制的束缚,打破了人才身份认同的差异,打破了属地区域划分的界限,开创了新兴产业民营人才评价的窗口,实现了社会化支撑评审制度向新兴领域的辐射延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