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将构建全疆重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2017年02月18日 10: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吐鲁番2月18日讯(记者查燕荣)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16日召开的吐鲁番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推进会上获悉,吐鲁番市将着手打造装配式建筑新型建材生产及应用示范基地,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新型城镇化发展。 

  装配式建筑是用预制部品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

  吐鲁番市委常委汤红杰介绍,吐鲁番市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计划在2017年,要使吐鲁番市装配式建筑新型建材生产销售产值达到5亿元,其中,高昌区2.5亿元,鄯善县1.3亿元,托克逊县1.2亿元。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吐鲁番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  

  他说,吐鲁番市为促进建筑产业升级转型,培育壮大新产业、新动能,将以吐鲁番恒通科技(赛木)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通赛木)为龙头和支点,做大产业规模,做强发展实力,做优品牌效益,并培育发展集设计、生产、加工、安装及施工一体化全方位产业链。  

  在推进会上,恒通赛木负责人申海军介绍,装配式建筑产业是国家大力发展的低碳环保产业,恒通赛木紧跟国家政策步伐,以替代传统,绿色地球为使命,依托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加快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发展。他说,时间短、效率高是装配式建筑施工的最大优点,尤其适合解决新疆地区冬季施工难的问题,能更好的提升建筑施工的综合价值。

  恒通赛木正是以此为契机,行动快、动手早,现已在乌苏和吐鲁番地区建成生产基地,目前,建成并投入使用乌苏市农业局业务用房工程、乌苏巴音沟牧民定居工程、吐鲁番布拉克村幼儿园以及新疆辽塔新区换热站工程等一批示范工程。并以此为依托,计划在乌市米东区和喀什地区筹建新的生产基地,形成区域化发展,促进新疆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化的全面发展。

  此外,恒通赛木还充分利用新疆在一带一路中的地理优势,发展了吉尔吉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的建设项目,今后公司将以新疆为桥头堡,进一步扩大发展,让中国的装配式建筑产业辐射整个中亚,走向西亚。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