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樱花节即将开幕 宝山打造长三角赏樱首选地

2017年02月25日 11: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2月25日讯(记者李治国)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暖花开、享受春光的好时节。上海宝山区顾村公园的1200余亩樱花陆续绽放,第七届“上海樱花节”将于3月15日在顾村公园开幕,4月14日闭幕,为期31天。本届樱花节以“樱满枝头花争艳”为主题,樱花节期间将举办“春知樱觉”——2017樱花节摄影和诗歌比赛,征集展现顾村公园樱花之美、快乐赏樱、文明赏樱等情景的摄影作品,以及以“诗赋樱花情缘”为主题,赞颂烂漫樱花, 展现美好生活和境界的诗歌作品。参赛作品通过评委会筛选,在樱花节专题网、公园微信公众号上刊发,并评出获奖作品。

  顾村公园的樱花面积是上海之最,有1200余亩,品种82个,数量达1.2万株。据介绍,因为今年的气候状况,顾村公园新引进的椿寒樱已于近日进入盛花状态,园内的早樱如河津樱、钟花樱将于本周末进入盛花期,大渔樱等樱花品种也将于下周末盛开,花色以粉色、紫红色为主,颜色绚丽缤纷,多姿多彩。而根据往年的经验,结合近日的天气情况,预计数量最多的樱花将集中在3月中旬前后开放,有阳春、神代曙、越之彼岸、染井吉野等,花色以白色、淡粉色为主,盛花期时园内将形成大片粉色的花海,非常壮观。4月上旬是晚樱的盛花期,有松月,御衣黄,郁金,兰兰,红豆等2000余株,这一时期也是樱花色彩最丰富的时期,红、粉、黄、绿各不相同,满足游客不同的赏樱需求。

  据悉,樱花节期间还将举办“赏樱选魁”、心心相“樱”、“樱”水思源、“樱”趣横生等主题活动,以及从满足游客“吃、住、游、玩、购、赏、动”需求出发,举办风味美食、休闲娱乐、自然探索、旅游购物、度假住宿、运动健身等配套活动。宝山区绿化市容局调研员、生态指挥部副总指挥黄振德介绍,今年的樱花节将秉承“亲民、惠民、便民、乐民”的办节理念,力求体现樱花节的公益性、亲民性、文化性和参与性,将“上海樱花节”打造成服务于民生、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的全国性旅游节庆品牌,让更多市民享受到宝山生态建设的成果,推动美丽宝山建设,为宝山社会经济转型发展增添新的活力与亮点。

  黄振德说,今年的樱花节亮点多多,周一至周五游客量较少,建议市民错峰赏樱,能笃定地欣赏樱花、郁金香、二月兰、海棠、风信子等植物,享受更舒适的游园环境。在顾村公园郊野森林活动区的西南部, 2016年底引进的椿寒樱、阳光樱等将在樱花林新改造区域向游客展示。与樱花林隔岸相望,儿童嘉年华赏樱区的樱花园是顾村公园又一处赏樱佳地。樱花园依河而建,形成樱水相连的胜景。园中尤以四株姿态秀丽、超大规格的多杆樱花为亮点,给游客带来靓丽的视觉效果和美妙的赏樱乐趣。位于顾村公园三号门入口区域的樱花品种园,种植大渔樱、大寒樱、红时雨、八重红枝垂、奈良八重樱以及新引进的品种樱花如飞寒、牡丹樱等共计80余种,其中有近20个品种如红绯衣、华中樱、静香是首次在沪集中向游人展示。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