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双创高峰会在深圳蛇口举行

2017年02月27日 13: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深圳2月27日讯(记者杨阳腾) 2月25日,“创世纪龙抬头国际双创盛典”开幕式暨国际双创高峰会在深圳蛇口举行。来自国内外众多投资机构精英发表精彩演讲,与现场观众分享前沿创投理念。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坚持将创新作为城市发展战略,率先提出并积极构建综合创新生态体系,全面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推动创新从跟跑向并跑、领跑迈进。去年全国双创周会场活动以及第二届深圳国际创客活动成功举办,吸引了数十个国家和地区近50万人次参加,全社会研发投入去年已超过800亿,新增加创客空间81家,创客服务平台32家,孵化器12家。7000多台大中型科研仪器设备向全社会开发共享,VC、PE的机构接近5万家,注册资本达到了3万亿元,打造了高交会、国际人才交流大会、IT峰会,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等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活动和平台,形成了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协同合作的良好创新文化环境,集聚了全球优秀的创新创业资源。

  深圳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厉伟发表了以“虚火之下,敬畏前行”为主题的演讲,他通过马拉松比赛对比创投行业既需要专业又需要耐心,通过分析近年发生的成功与失败的创投实例,来探讨创业项目、创业者与投资人之间的需求关系。厉伟称,在当下大环境中,创投需要敬畏出资人,敬畏市场,敬畏专业,敬畏时代的态度:“敬畏这两个字在我们心中愈发清晰,创业需要在实践中不断修正,在诸多不确定、充满挑战、纷繁复杂的环境中闯出一条路,这也是创业最困难、也最有魅力的地方,完成就是企业家。“

  此外,深圳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玮在峰会上通过“中国PE环境指数”对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至今的起伏进行了分析。硅谷银行董事总经理葛超表示商业与技术的结合让科技的影响力以几何倍数增长,而2017年创新仍然将会是美国经济的主要推动力。另一位来自硅谷的代表是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Leslie Maasdorp,他同样认为创新是最大趋势,他总结道:“金砖五国在国际资本市场上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而金砖银行的存在意义,就是帮助金砖国家在国际经济体系中扮演更大的角色。”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总裁岳川江在峰会上介绍了其推出的全国卫视首个“创投栏目带”,他表示深圳广电集团正在力图打造“中国第一电视创投平台”,并宣布深圳广电集团将联合北沪深杭夏成的投资领袖跨界携手成立“龙抬头创业联盟”。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