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新疆托克逊杏花季本月启幕

2017年03月02日 13:03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乌鲁木齐3月2日讯(记者乔文汇)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第五届新疆托克逊杏花季新闻发布会获悉,托克逊县本月将迎来杏花季,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将于3月18日至4月10日举办。

  托克逊,意为“九条河道”,位于天山中部、吐鲁番盆地西缘,属南疆、北疆、东疆三疆交汇地。县城北距乌鲁木齐市160公里、南距库尔勒市300公里、东距吐鲁番市50公里。

  进入3月,新疆北部依然春寒料峭,而托克逊县则阳光灿烂、春意萌动,迎来杏花绽放的季节。目前,全县杏树总面积达4.4万亩、其中挂果面积2.3万亩。自2013年起,托克逊县紧抓“新疆第一春”时令优势,连续四年举办“杏花旅游季”活动。去年接待游客35万人次,“花经济”越开越旺。

  据托克逊县县长玛合穆提·海吾尔介绍,第五届托克逊杏花季各项活动将在3月18日至4月10日举行,在3月18日将举行赏花踏春入园仪式,3月25日将举行开幕式。今年的杏花季活动丰富多彩,除了入园仪式、开幕式和游园踏春赏花外,还将举办“杏花仙子”形象大使、“杏花小天使”、“护花小使者”评选,千人品尝“迎春粥”,传统斗鸡、斗羊表演,“粉色之约,浪漫骑游”自行车自助游,打馕民俗体验,以及醉美杏花摄影大赛等活动。

  托克逊杏花季活动已成为当地群众致富增收的重要渠道,去年托克逊县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11716.7元,增收1332.7元,杏花季的一系列节庆活动功不可没。今年,该县免费为农民提供了300个摊位,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利用节庆活动实现惠民增收。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