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WiFi网络应用产业联盟在深圳成立

2017年03月02日 13: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深圳3月2日讯(记者杨阳腾)3月1日,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WiFi在深圳召开以“下一个时代”为主题的战略发布会,宣布获得光启集团5.5亿元投资,双方联合成立了深圳平安讯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讯科”),并发起“智能WiFi网络应用产业联盟”,意在推动WiFi行业良性发展,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据悉,智能WiFi网络应用产业联盟将整合深圳硬件厂商,将深入推进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关服务信息化,充分调动各方资源,整合服务内容,拓展服务渠道,统一行业标准,构建政府、企业、社会组织三位一体化服务,带动行业前行。平安讯科将主导并向联盟投入约1亿元的研发费用,由光启集团负责硬件、材料等多方面的研发,共享研发成果。联盟的会员还包括南京芝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华讯方舟软件信息有限公司、深圳奇迹智慧网络有限公司、深圳市计算机网络公共安全协会等第一批会员单位。

  中国平安集团副总经理陈克祥表示,本次平安WiFi与光启集团将携手充分整合利用双方的优势,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平安WiFi积累的用户资源将为光启集团的新技术落地提供平台,光启集团拥有超级WiFi创新技术,双方将借助新技术、新资本进行行业破局。

  据平安讯科董事长戎国强介绍,平安WiFi项目已正式开始独立化和市场化的运作。数据显示,从2015年1月27日上线至今,平安WiFi实名注册用户超过8000万,整合了中国电信、移动、联通和20多家WiFi提供商的无线网络,以及认证的商户WiFi,同时还拓展了海外多个国家的WiFi热点,是目前最大的手机实名注册的WiFi工具类APP。

  据光启集团创始人、互联BG总裁张洋洋博士介绍,深圳光启集团基于超材料技术开发了系列颠覆式无线互联技术产品线,包括超级WiFi无线互联解决方案。这是光启基于Meta-RF电磁调制技术,针对高密度、高人流量、复杂电磁环境开发的无线覆盖解决方案,可预设信号传播范围,严格把控信号干扰,降低辐射电磁波功率,实现“高密度依然高速度”的网络体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