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杨浦区颁发首张《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

2017年03月03日 15: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3月3日讯(记者李治国)为进一步打造杨浦国际人才高地,促进“三区一基地”建设,杨浦积极开展外国专家证和外国人就业证整合试点和出入境便利服务政策试点工作。上海杨浦区首张《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中国永久居留权申请外籍人才认证函》和《外籍人才签证认证函》颁发仪式日前在杨浦区就业促进中心(杨浦公共人事服务中心)淞沪路605号举行。区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委、区商务委、区科委、区投促办、区公安分局、区人社局主要领导,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和区就业促进中心(公共人事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区部分园区及企业负责人出席参加了本次活动。

  颁发仪式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金刚主持,李金刚书记首先介绍了我区积极推进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工作,设立“两证整合”试点窗口的实施开展情况。随后,杨浦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处主任陈路介绍了杨浦双创示范基地出入境便利政策,对科创中心建设出入境政策“新十条”进行了解读。在颁证环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刚分别为普迪飞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殷允朋博士、上海雅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鸿声博士颁发了首张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首张中国永久居留权申请外籍人才认证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红则为天使基金/壹诺资本投资经理杨博先生颁发了首张外籍人才签证认证函。最后,获得首张外国人工作许可证,来自普迪飞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殷允朋博士作领证代表发言。

  此次颁证活动标志着杨浦区海外人才服务工作又迈出了坚实一步。今后,杨浦继续稳步推进外国人来华工作业务的开展,一是做好科学化的分类管理,将来华工作的外国人分为外国高端人才、外国专业人才、外国普通人员,实施针对性、多元化的专项服务;二是注重相关政策的广泛宣传和解读,积极组织政策宣讲交流活动,扩大政策的知晓度和影响力;三是进一步优化专窗布局和操作流程,在为区内优质企业和高端海外人才开辟绿色通道等方面开展更紧密的合作,着力健全完善地区人才引进便利化服务的工作机制。

  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没有规律可循,不能拘泥于传统思路,必须打破阻碍创业创新的体制机制瓶颈,必须以开拓创新思维推动全方位、多领域的改革。杨浦将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动摇的基础上,不断改革创新,为在杨浦工作、创业、生活的各界人士提供更加良好的创新创业和生活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