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贺州)石材·碳酸钙展将于9月18日—20日举行

2017年03月06日 17: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贺州3月6日讯(记者薛志伟)3月6日下午,第二届中国(贺州)石材`碳酸钙工业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厦门举行,广西贺州市副市长黄志明表示,由中国石材协会、贺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贺州)石材`碳酸钙工业展览会将于2017年9月18日至20日在广西贺州市举行。

  据了解,本届展览会将以办会促宣传、促招商,提升贺州石材`碳酸钙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贺州经济“升级版”为核心,突出石材`碳酸钙储量丰富、品质优良的资源优势,突出贺州全封闭、吃干榨尽式的生态循环产业优势。参展的范围主要是石材及其产品、碳酸钙及下游产品、石材机械环保技工器具和观赏石产品等四大方面。同时,将向社会各界全面展示贺州石材、碳酸钙、新型建筑材料等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和独特魅力。

  本届展览会期间,还将举行中国绿色建材联盟碳酸钙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中国石材协会矿山资源专业委员会换届会、碳酸钙在塑料中的应用技术经贸交流会、2017年中国非金属矿产业技术研讨会暨交易博览会、贺州市石材、碳酸钙产业推介会等活动。

  黄志明介绍,贺州市区位优势独特,作为广西的东大门和面向粤港澳最便捷的通道,近年来加快构建“铁、公、机”立体交通网络,正逐渐融入珠三角1小时经济圈。贺州市自然资源丰富,已探明的矿产资源有60多种,钨、锡、稀土、饰面花岗岩、硅英石等资源储量位居广西第一。特别是拥有中南、华南地区最大的白色大理石矿藏,碳酸钙远景储量达26亿立方米,其碳酸钙含量大于99%,白度大于95度,技术指标达到我国特级矿水平。

  据悉,贺州市已构建起“石材矿山开采——板材和工艺品——边角废料回收——重质碳酸钙超细粉——合成人造岗石——新材料(涂料、塑料母粒、新型建材等) ——碳酸钙固废综合利用回收”产业链,真正把一块石头吃干榨尽,达到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和提升经济效益的效果。全市碳酸钙产业已经从重质碳酸钙粉体生产加工,延伸到人造大理石(岗石)、塑料改性、涂料、塑料包装等下游及配套产业,成为了全国石材碳酸钙产业链较完善的地区之一,并逐步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的产业链。

  2016年4月,贺州市被授予“重钙之都”的称号,成为国内最大的重质碳酸钙生产基地和人造岗石生产基地。同时,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与贺州市共同建设国家级“绿色建材创新应用示范基地”,并授权贺州组建“全国建材绿盟碳酸钙专业委员会”,将产业有关循环经济技术进行推广。

  “作为广西碳酸钙千亿元产业的主阵地,贺州市坚持以资源为依托,加强与中国科学院等科研院所合作,围绕碳酸钙产业关键技术建立科技攻关平台、共建创新驱动基地工作,建设了多层次服务创新平台,推动产业向更高层次迈进。”黄志明说。

  另据了解,6日上午,全球最大石材展——第十七届厦门国际石材展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开幕。本届展会将从3月6日持续到9日,规模继续稳居全球第一,来自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逾2000家企业参展。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