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下龙湾海域中越友好游泳活动3月17日举办

2017年03月08日 13: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南宁3月8日讯(记者周骁骏 韦玲)为促进并加强中越两国的体育文化交流,由中国游泳协会支持、越南广宁省文化体育局、中国广西体育总会及中国广西游泳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广西东兴市游泳协会共同承办的首届“洲克杯”下龙湾海域中越友好游泳活动将于3月17日在美丽的越南下龙湾举办。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90支队伍近2000名游泳爱好者参加。

  越南下龙湾巡州岛海域沙滩宽阔平缓,人工填制的海湾风平浪静、风景优美,是举办大型游泳活动的绝佳场地。本次活动以交流性畅游为主,不计名次,线路全程约1500米。

  据介绍,作为首次举办的中越之间大型的游泳交流活动,除了进行千人畅游活动外,组委会还引进了全新的元素,以丰富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一是将邀请柳州游泳协会龙队前往助兴。这是中国目前唯一的一支水陆二栖舞龙队,即能在岸上腾龙起舞,又能在水里编队造型,畅游队伍将在龙队的引领下击浪舞水;二是引入广西游泳协会桨板队参与水上救护。桨板是目前国内、外时尚的水上运动项目,其特点是灵活轻便,速度快,桨板队穿梭在畅游人群中,即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也便于桨板队员贴身护卫畅游人群,确保活动的安全性。

  今年以来,广西区体育局加大力度进一步促进群众体育赛事(活动)的开展。本次中越友好游泳活动是一次国际性“体育+旅游”的新型的群众性活动,活动的举办对于增强中越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东盟地区群众性游泳运动发展意义重大,将引领民间体育运动交流的新潮流。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