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拜城英买里村评选好婆婆好媳妇 庆祝三八妇女节

2017年03月09日 15:23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新疆拜城3月9日讯(记者乔文汇、通讯员阿拉丁)每名村民排着队从好媳妇、好婆婆候选人面前走过,郑重地将手里的核桃、红枣,投到中意人面前的碗盘里……这是3月7日新疆拜城县赛里木镇英买里村庆祝“三八”妇女节联欢活动的场景。在活动现场,村民们脸上都挂着微笑,欢声笑语不断。

  这项活动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队策划的,工作队队长王广基说,“我们以庆祝‘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健康有益的文体、科普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夫妻和睦、邻里互助的传统美德”。

 

  活动首先进行好婆婆、好媳妇评选,评选出的3名好婆婆和3名好媳妇,胸前戴上了大红花。随后,背媳妇游戏开始了,参加游戏的夫妻都拿着红彤彤的结婚证亮相,经过几轮比赛,艾力·毛尼亚孜、艾尼帕木·扎依提夫妻获得第一名,赢得热烈的掌声。女子拔河比赛是在村民小组之间进行的,现场加油声不断。此外,美食比赛、刺绣等手工艺品展示、服装表演和歌舞联欢等也都精彩纷呈。最后,村民们跳起了欢快的麦西来甫,个个笑逐颜开。村民古再丽·马木提感慨地说,“我们非常喜欢参加村里开展的文体活动,这些活动让大家的心更近了,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阳光”。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