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紫荆花城” 广西柳州唱响“壮族三月三”

2017年03月09日 17: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柳州3月9日讯(记者童政 韦玲记者) 8日从广西柳州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壮族三月三”期间,柳州市将举办以“紫荆花城 醉美柳州”为主题的一系列民族性特色活动。

  据中共柳州市委宣传部部长焦耀光介绍,目前柳州市种植有约24万株紫荆花树,“三月三”假期恰逢紫荆花盛开时节,整个城市将沉浸在“花海”之中。柳州将以“紫荆花城 醉美柳州”为主题,围绕打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旅游文化消费品牌,策划开展一系列民族性与国际化相融、本土与开放兼具、群众性与专业性相结合的特色活动,努力把“壮族三月三”活动打造成一个集民族文化、群众体育、风情旅游、特色消费于一体,全市各族群众广泛参与,对国内外游客有较强吸引力的民族文化嘉年华。

  据了解,“紫荆花城 醉美柳州”活动主要包含民族团结、文化、旅游、体育、商务等五大版块,涵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2017柳州世界铁人三项赛、“鱼峰歌圩”山歌嘉年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柳州紫荆花快闪”、“紫荆花城 画卷柳州”摄影大赛、“春花秋水”原创歌曲创作大赛,2017“最喜爱的美丽柳州乡村旅游地”发布活动、驾乘E100·悦赏紫荆花——2017柳州紫荆花赏花旅游主题活动、“柳州三宝秀”电商大促活动、本土原生态山歌展演、“千把芦笙闹龙潭”等12项活动。其中,作为“紫荆花城 醉美柳州”活动重头戏的第四届中国·柳州“鱼峰歌圩”全国山歌邀请赛和2017柳州世界铁人三项赛也是亮点纷呈:已经连续四年举办的柳州“鱼峰歌圩”全国山歌邀请赛,将由来自全国各地的原生态歌手为市民献上一场原生态歌曲的视听盛会;而作为世界级顶尖赛事的2017年IRONMAN 70.3柳州站也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近1000名选手及国际名将为50个2018年IRONMAN 70.3世锦赛名额和30个2017年科纳世锦赛名额展开激烈的角逐。

  此外,柳州各县区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具有民族性的特色活动,营造浓郁的少数民族节日氛围。通过一系列体现民族性和国际化、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活动,使中西方传统文化碰撞与交融。

  “三月三”是中国多个民族的传统节日,其中以壮族为典型。每年农历三月初三,广西区内的壮、汉、苗、瑶、侗等各族民众欢聚一堂,举办唱山歌、抢花炮、打铜鼓、抛绣球等民族特色文体活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