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017年“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系列活动发布

2017年03月10日 14: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南宁3月10日讯(记者童政、通讯员朱柳蓉)3月9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年“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系列活动的总体筹备情况和活动方案,方案共确定了6个方面26项重点活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咏梅主持会议,自治区民宗委、商务厅、文化厅、旅发委、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介绍活动筹备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副主任周健在会上介绍,民宗委将于2017年3月20日至4月20日,在全区范围开展“壮族三月三 和谐在八桂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有三项:一是组织开展以“和谐壮乡 团结进步”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二是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三是配合各方面开展民族民俗文化和传统体育活动。同时,自治区台办定于3月27日至4月3日期间,举办“2017年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壮乡三月三’活动”,从而促进桂台两地少数民族交流常态化,巩固完善桂台少数民族交流合作平台和机制。

  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马继宪在会上介绍广西今年将继续打造电商节品牌,于3月25日在北海市启动2017年广西“壮族三月三”电商节,为期一个月打造一个广西版的“双十一”,带来一次盛大的电商狂欢。

  自治区文化厅组织的2017年“壮族三月三 桂风壮韵浓”系列文化活动主要有七项,该厅副厅长唐正柱介绍该系列活动内容包括“桂风壮韵三月三”主会场活动、春暖花开三月三交响音乐会、彩调歌舞剧《刘三姐》、第五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民歌湖畔三月三文化活动、“鱼峰歌圩”山歌邀请赛、民族风情三月三活动等。

  自治区旅发委副巡视员李广军在会上介绍,旅发委协同柳州、玉林、百色、河池、崇左各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具有当地特色的民俗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同时协调指导桂林、防城港、贺州等各地市的“欢乐三月三”壮族传统文化活动,此外还在全区内外开展“三月三”文化旅游品牌系列推广活动。

  2017年“壮族三月三”期间,自治区体育局将在全区开展“壮族三月三 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和比赛,自治区层面活动设有来宾市主会场和崇左市分会场,本届活动的比赛项目分为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类,其中竞赛项目有花炮、珍珠球、高脚竞速、板鞋竞速等5个项目,表演项目分为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等3种。

  据悉,经去年4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十届党委常委会第160次会议决定,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牵头,设立联席会议制度,联结民族、文化、体育、旅游、商务部门共同参与,将“壮族三月三”打造成广西民族文化、群众体育、风情旅游、特色消费于一体的文化旅游消费品牌。今年初,联席会议13家成员单位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2017年“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系列活动方案》,内容涵盖6个方面26项重点活动,已于2月20日印发全区各地各部门执行。

  除了自治区层面部署的“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重大活动外,在“壮族三月三”期间,广西各地各部门还将根据实际,策划一系列具有民族性、区域性、群众性的特色活动。届时八桂大地将处处闻歌声,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广西人民热情欢迎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朋友们共度嘉年华。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