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开幕

2017年03月16日 14: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东莞3月16日讯(记者庞彩霞)今天上午,第37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同期举办名家具出口展、设计展、家居饰品展和中式家具文化展。

  本届展会以“一个星梦启航的地方”为主题,展览面积达76万平方米,共吸引1253家企业参展,汇聚现代家具、欧美家具、中式家具、青少年家具、全屋定制、工程定制、进出口家具、设计师品牌、软装配饰、互联网家装、智能家居等众多家居品类。本届名家具展还首次将1号馆作为独立的出口展对外开放,其规模达3万平方米,来自于省内外和东南亚等国家的110家出口企业同台展出,已有包括韩国、日本、土耳其、尼日利亚、非洲、欧洲、中东、北美等国家和地区在内的40多个海外买家团完成预登记,人数达5000余人。

  事实上,名家具展一直被誉为中国家具行业的风向标,行业七成以上的一线知名家具品牌都选择在这里发布新产品、新模式、新动向。在本届名家具展上,欧美、现代、中式、新中式、工业风等风格都将成为主流产品风格,华辉、楷模、华日、左右等老牌展商将同时展出多种风格的新品。另外,设计师品牌也成为展会的新潮流。

  名家具展也是向来行业信息发布最集中的地方。本次展会上,作为中国家具协会和组委会联合德国M?BELMARKT杂志打造的展会重要活动,2017家具行业信息发布会将在论坛区举行,发布会将总结分析上一年的家具行业形势,预测新一年行业的发展趋势,并分析德国家具市场现状及趋势。发布会上还将举行东莞市名家具一带一路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中拉经贸有限公司签约仪式、“众家联”家具产业互联网平台启动仪式,展现行业的最新动态。

  家居行业创新模式也将在本届展会上亮相,“众家联”家具产业互联网平台就是重要的代表。据了解,该平台由华颂、华辉、慕思、名家居世博园等16个家居名企和蓝源资本联合发起设立,以供应链为切入点,构建“B2B+O2O”类阿里巴巴型的家具产业链全球性集采平台。另外,展贸一体模式也是名家具展独特的优势,在9号馆500个一线品牌当中,70%以上都是企业直营店。据统计,在本次展会举行之前,已经有100多个品牌按照展会布置展示的新品对自己的展厅进行了重新装修,众多参展企业还将通过设立体验间、线上线下融合等模式进行招商。

  值得一提的是,由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世界家具总部基地也计划于近期开始兴建,项目定位于打造家具产业高端办公、研发设计、产业金融、国际展贸以及城市建设深度融合的世界家具总部基地,致力于成为全球家具产业深度融合示范项目。总部基地的建成,也将助推名家具展进一步转型升级,有力推动东莞经济的发展,打造东莞国际城市新形象。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