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企业赴非投资专场宣介会成功举办

2017年03月17日 16: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厦门3月17日讯(记者薛志伟)日前,在厦门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下,由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分行、中非基金、南非第一兰特银行联合主办的“走进非洲”厦门企业赴非投资专场宣介会成功在厦举办。中绿集团、万里石、盛屯矿业、大成工程建设集团等10余家有对非投资意向的企业参加。

  据了解,本次宣介会旨在共享走进非洲实践经验,引导和支持厦门企业参与对非投资,是密切中非经贸及投融资合作,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质行动。

  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分行联合开行子公司中非基金致力于为厦门企业投资非洲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在厦门企业与非洲项目之间架起合作桥梁。会上,中非基金作为中国企业对非洲投资的一个主力平台和连接中国企业与非洲项目的重要桥梁,着重介绍了基金在非业务开展情况;南非第一兰特银行作为南非企业和投资银行业务的市场领导者,分别从非洲投资区域选择、采矿业和基础设施投资、非洲收购兼并及项目筹资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专业的讲解。会议为企业较全面、快速地了解对非投资情况提供了参考,还就如何推动厦门企业对非投资合作升级进行了实质性探讨。

  近年来,厦门与非洲的经贸合作高速发展,截至2017年3月,厦门市累计备案对非洲投资项目36个,协议投资额达5.7亿美元,其中中方投资额5.5亿美元。厦门与非洲在基础设施、农业及农业供应链、消费品销售、新兴服务业、新能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充满潜力,有力地推动了厦门传统优势产业“走出去”。

  伴随着国开行深化改革“三步走”战略落地,在厦门即将迎来金砖会晤的关键时期,开发银行厦门分行通过积极搭建“走出去”交流合作平台,整合各方资源,为厦门企业“走出去”插上翅膀。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发挥开发性金融机构集团化优势、融资融智优势和“投贷债租证”全牌照优势,为厦门企业“走进非洲”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和增值服务。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