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品牌保护新体系 区块链搭建产品溯源防伪平台

2017年03月20日 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深圳3月20日讯(记者杨阳腾)中国经济网记者3月20日从深圳市优权天成科技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日前与美国华斯浮集团(Valsfer Group)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区块链技术的深入应用,搭建产品溯源防伪平台,对品牌和消费者进行保护。

  在国务院2016年12月15日颁布的《“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未来网络架构和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其中,区块链技术首次被列入规划中,并指出要加强未来网络、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基础研发和前沿布局,构筑新赛场先发主导优势。

  优权天成联合创始人陈凯认为,区块链技术作为一项当前尚在起步阶段的前沿信息技术,未来市场潜力巨大的同时,我国将极有可能在该领域内赶超国际前沿,重新定义未来互联网架构体系。在区块链应用场景中,与供应链体系深度融合,通过溯源防伪和资产登记是其作为民用和商用的最佳入口。

  陈凯表示,此次优权天成与华斯浮集团的合作即为基于区块链的溯源防伪技术应用,以保证其每件产品在生产及流通过程中都不会被调包或假冒。如此既保护了设计师和品牌的创意,同时也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华斯浮集团是一个集合海外原创设计的生活方式品牌。旗下每件产品均从其自有设计平台上来自全球3000多名设计师的优秀作品中挑选而出,华斯浮集团的“双面芙罗拉”刚斩获2017年德国IF设计产品奖。因此产品防伪及版权保护必不可少。“我们希望能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知识产权的保护。”陈凯表示。

  据陈凯透露,2017年起,华斯浮集团全产品线将配备由优权天成提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溯源系统。人们只需要通过手机轻轻一碰,即可进行产品真伪验证。不仅如此,还可通过手机进行产品所有权注册。通过注册,买家将拥有该产品一个独一无二的数字所有权,根据该数字所有权消费者即可清晰的把控产品在供应链中历史流向,实现真正的溯源防伪。

  值得关注的是,基于对区块链技术的深度挖掘与应用,目前优权天成的核心业务瞄准对实物资产的保护,旨在建立整个供应链体系中所有参与者之间的信任,让制假贩假无处遁形。与此同时,优权天成还针对敏感行业的信息数据,为企业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据安全存储和访问管理系统,以确保数据长期甚至永久的安全存储和不同用户身份的安全访问。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