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鼓励共享单车发展 推动绿色低碳出行

2017年03月21日 10:5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成都3月21日讯(记者刘畅)日前,成都市交委、公安局、城管委联合发布《成都市关于鼓励共享单车发展的试行意见》(以下简称《试行意见》),引导共享单车规范有序发展,推动绿色低碳出行。成都也成为全国首个出台相关文件鼓励共享单车发展的城市。

  《试行意见》明确全体市民,而不仅仅是使用者,要爱护共享单车和停放设施等公私财物,违法要追责;管理部门、企业、使用者,共同构建安全、便捷、舒适的共享单车出行服务系统。

  《试行意见》称,成都将依据《成都市中心城区公共区域非机动车停放区位技术导则》,加快推进自行车停车点位的划定工作,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同时提出,加强共享单车停放区域环境卫生作业,保持区域内干净、整洁。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