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依托社区创新养老新模式

2017年03月21日 10: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南宁讯3月21日(记者周骁骏 韦玲 通讯员王家增) 为了有效解决社区60岁以上的困难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等问题,营造尊老、敬老、养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日前,由广西南宁市新竹街道办主建“互联网+居家健康养老社区健康小屋”在新竹社区启动,该小屋的建成使用将为该社区居民送去健康福音,为社区居民打造一个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据了解,“互联网+居家健康养老社区健康小屋”是以建设信息化、智能化呼叫服务及支援中心为核心,以建立老年人信息数据库为基础,以提供紧急救援、生活照料、家政服务、精神关怀、增值服务为基本服务内容,有效整合社会服务资源为服务主体的完善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记者在社区看到,健康小屋内配置有身高仪、体重仪等多种设备。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可以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指标。此外,健康小屋工作人员将热情服务居民,耐心解答问题,细致检测健康指数,为社区居民提供多项优质服务。“健康小屋让我们在社区也得到健康养老保障,还满足我们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需求。”该社区的叶建斌老人说。

  据了解,幸福颐养社区健康小屋项目将计划在全广西建设2000-3000个,预计在2020年底全部建成。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