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消防部门开展消防产品联合执法行动

2017年03月21日 16: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3月21日讯(记者李治国)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消防产品在使用领域存在的问题,连日来,申城消防部门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检查专项整治行动。

  上海静安区、浦东新区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各自区内的市场监管局、各派出所深入检查了凯德置业等施工现场,着重对建设工程消防产品开展监督抽查。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制度、执行标准要求以及《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认真查看核对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制度、一致性等形式,查验了产品名称、规格型号、证书编号、注册商标等要素。重点检查了防火门、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同时,对部分消防产品还进行了现场抽样送检,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上海青浦区消防、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重点对辖区内大型在建工地进行检查,发现一些不符合市场准入制度、质量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国家明令淘汰、冒充合格的消防产品仍在使用。目前,个别单位、厂家因涉嫌违反法律规定被相关部门立案查处。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今后上海消防部门将探索建立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联合执法机制,深入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打假行动,从源头上防止和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