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钦州"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017年03月22日 17: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钦州3月22日讯(记者周骁骏 韦玲)3月22日,广西钦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为期一个月的2017年钦州市“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介绍,钦州市在2017年“壮族三月三”期间,将围绕打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集民族文化、民族体育、风情旅游、与电子商贸消费为一体的文化消费品牌,充分融入钦州本土文化及东盟元素,策划开展一系列民族性与国际化相融、本土与开放兼具、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群众性与专业性相促进的特色活动,全面展示钦州市“壮族三月三”的民族特色文化。据悉,此次“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共吸引了来自泰国、老挝、柬埔寨、越南等东盟国家和蒙古国在钦留学生参与,他们将穿着本国民族服装一起开展文化交流,届时,全市各族人民和海内外宾客共庆民族传统佳节、共享民族文化盛宴。

  今年“三月三”期间,钦州市共推出 “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壮族三月三·相约游钦州”、“壮族三月三·e网喜乐会”、“和谐壮乡·团结进步”、“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等六大方面的文化旅游经贸活动,共涵盖了“歌飞三月三·情满八寨沟”钦州壮乡嘉年华系列活动、广西民族民间音乐和舞蹈中老年人展示大会、钦州市第二届山(海)歌比赛、“壮族三月三·鼓韵壮乡”烟墩大鼓传统文化活动、民族传统体育系列活动、壮乡特色美食产品展销、“壮族三月三”电商节暨钦州保税港区直销中心“蚂蚁洋货”国际电商节活动等30多个活动。

  此外,3月30日至4月1日,每天还将在钦北区贵台镇八寨原乡村佃禾村洞利江两岸举办一场“山海欢歌·情满八寨”大型实景文艺演出,来自泰国、老挝、柬埔寨、越南等东盟国家和蒙古国的40名钦州学院外国留学生穿着本国民族服装同台演出。届时,在“那蒙八音”和“烟墩大鼓”倾情合奏中,游客不但可以欣赏到民俗歌曲《春到三月三》,歌舞《八寨原乡》和东南亚风情舞蹈,对歌表演《山海对歌》,歌舞《壮家啊嘞嘞》,情景歌舞表演《哭嫁》等精彩表演,还能融入其中,亲身体验“人在戏中、戏在景在、景在人中”,达到人、景、戏交融。

  据悉,这次2017年钦州市“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系列活动除了主会场在钦北区八寨原乡举办外,各县区将相继开展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