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头屯河区电子商务协会成立 推动电商发展

2017年03月24日 15: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乌鲁木齐3月24日讯 24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电子商务协会揭牌成立并举行建设新疆电商生态体系分享交流会,标志着乌鲁木齐市首家区县级电子商务协会成立,来自全疆各地州的200多家电商齐聚一堂,畅谈新疆电商的发展和未来。

  近年来,开发区(头屯河区)从培育市场主体、发展重点企业、培育电商初创企业、构建电商支撑体系、营造良好环境等方面,为推动电商产业快速聚集发展做出了长足的努力。通过出台一系列电商发展支持政策,使得顶尖优质电商企业迅速聚集,唯品会、猪八戒网、惠民网等疆内外知名电商企业纷纷落户,海鸿国际、大渊博、劳道农业、野林猫等本土电商企业蓬勃发展,现已聚集网络零售类、网络批发类、电商服务类、生活服务类、跨境电商类、综合类、创新类等七大类电子商务企业500余家,相关从业人员近万名,电商生态初步形成。

  开发区(头屯河区)着力营造良好电商发展环境,通过示范带动助力电商初创企业快速发展。目前有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1家,自治区电子商务示范基地2家,自治区电子商务示范企业9家,国家级众创空间4家等。建设新疆电商人才培训基地,支持乌鲁木齐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新疆电子口岸、新疆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等公共载体落户开发区发展,引导企业通过平台快速成长。如今,这里电商氛围日益浓厚,平均每两天就开展一次电商沙龙或电商培训,惠及各类电商同仁数万名,已逐步成为新疆电商企业的家园和乐土。

  开发区(头屯河区)电子商务协会会长严林龙说,电子商务协会将秉承“开放、交流、共享、互联”的宗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为电商行业、电商企业服务,把政府发展电商产业的指导性政策、思路和部署传送到电商企业,把行业内遇到的各种问题和意见反馈给相关部门,为实现“改善新疆电商环境、培养新疆电商人才、推动新疆电商发展”的目标共同努力。让新疆电商行业从单打独斗的创业阶段逐步过渡到有序的资源整合阶段,最终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

  当前,开发区(头屯河区)提出百亿级信息产业和百亿级互联网产业的“双百亿”发展战略,将继续出台一系列促进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优化制度供给与服务方式,让产业链、资金链、创新链、服务链“无缝对接”,使创业创新的门槛低、成本小、环境优,让开发区(头屯河区)切实成为全疆最具影响力的一站式智慧产业策源地。 (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 查燕荣)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