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援疆助力 新疆阿勒泰把脉旅游产业发展

2017年03月24日 16: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新疆阿勒泰3月24日讯(记者乔文汇、通讯员马振勇) 近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召开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编制方案座谈会,重点就阿勒泰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品牌建设、营销方案、旅游扶贫和冬季旅游等进行把脉。会议提出,规划应具有“可成长性”,通过规划引领,守护好、开发好阿勒泰这方“心灵的净土”。

  座谈会上,阿勒泰地委书记张岩表示,阿勒泰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人文旅游资源,旅游开发应为这种独特的资源增值,而不是减值。不应该单纯追求旅游人次,应重点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阿勒泰旅游的品味和档次,注重发展休闲度假旅游。综合考虑旅游惠民、旅游扶贫、旅游教育等工作,让旅游事业和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今年两会,“全域旅游”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引发热议,成为各地旅游业转型升级的方向。《阿勒泰地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是黑龙江省重点援疆项目,该省积极组织专家研讨、论证,确保规划科学、严谨。阿勒泰地委副书记、黑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李兵提出,规划编制方案要注重项目规划设计,突出打造品牌,补齐短板,设计冬季旅游;要注重实施项目带动,打造环境要素;要注重点线面结合,整合区域资源,推进产业融合,做好全域旅游。

  座谈会上,中青旅联科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葛磊,以“心中净土阿勒泰”为主题做报告,就阿勒泰保护和开发优良的生态环境、优质的旅游资源,以及如何补齐发展短板,进行深入阐述。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阿勒泰地区目前拥有30个A级景区,其中喀纳斯、可可托海、白沙湖为5A级景区,旅游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去年接待游客865.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0亿元。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