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将于5月在厦举行

2017年03月29日 15: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厦门3月29日讯(记者薛志伟)第十三届海峡旅游博览会首次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厦门举行,厦门市旅游局副局长张国良表示,第十三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将于2017年5月12日至14日在福建厦门举办,同时,厦门尼斯国际嘉年华也将于本届博览会举办前夕盛大开幕。

  张国良介绍,本届博览会主题为“融合发展,合作共赢”,场内场外活动相结合,将形成“2+3+4”模式。“2”即两个旅游精品会展,即2017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与第十三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同期举办,展会规模得到提升,展馆面积达5万平方米(2000展位),展会内容得到优化补充,展商范围拓展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3”即3项展会论坛,包括两岸乡村旅游圆桌会议,海峡两岸名导论剑,2017国际休闲旅游论坛。其中,“海峡两岸名导论剑”活动将首次放到金门举办,为实现扩大效应,2017厦金旅游节也将同期举行。“4”即4大旅游推介,包括“清新福建”之夜推介会、全球知名旅行商(福建)旅游产品采购大会、“一对一”买卖家对接会和旅游线路考察推介。

  此外,前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均以福建省旅游局为主办,厦门市配合工作。本次旅博会以厦门市为主举办,对推进厦门旅游会展千亿产业链建设和厦门旅游会展国际名城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另据了解,厦门尼斯国际嘉年华也将与第十三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同期举办。法国尼斯嘉年华是全球最盛大、最著名的嘉年华之一。届时,从法国尼斯引进的2017年巨型主题人偶彩车“国王”与“王后”将与中国游客见面,主题花车巡游、巨型人偶彩车巡游、花车女神,舞蹈、音乐、灯光、美食等,将共同打造一场流光绚烂的盛夏狂欢。

  法国尼斯旅游局局长DENIS ZANNON表示,厦门和尼斯都是十分美丽的滨海城市,尼斯与厦门又缔结了国际友好城市,尼斯嘉年华是法国人民心中的“国宝”,他们把尼斯嘉年华送给厦门,希望借此进一步加深两个友好城市之间的情谊,为两地后续的合作奠定坚实和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