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流市获“中国百香果之乡”称号

2017年03月30日 16: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流3月30讯(记者周骁骏 韦玲、通讯员李孔明) 日前,广西北流市“中国百香果之乡”命名授牌仪式在北流市举行。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现场授予北流市“中国百香果之乡”牌匾,这将极大推动北流市百香果产业品牌化发展,促进其种植结构优化升级,打造百香果全产业链。

  据了解,北流市是全国百香果主要生产基地。目前,全市已种植百香果5.8万亩,年产量达12万吨以上,拥有200多家电商企业,百香果鲜果和果汁畅销全国。百香果产业的发展带动新兴种植、电商、物流快递、包装保鲜、饮料加工等产业的发展。北流市委、市政府从种苗选育、技术推广、电商营销、品牌建设、提升价值等方面,把百香果产业打造成北流农村经济的新兴产业、支柱产业和精准扶贫的优势产业,在全国百香果电商销售鲜果中占比70%,有效带动了当地果农脱贫致富,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